数字文创学院举办“预见”方能“遇见” 让职业与热爱同频共振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1219日中午,数字文创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预见”方能“遇见”——让职业与热爱同频共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南京泉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梦蝶。讲座由李文芳老师主持,全院近200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郭梦蝶以兴趣相关问题与在座同学互动,引导同学们要“将兴趣转变为志趣”。郭梦蝶结合自身学习和职业经历,建议同学们无论在任何学习、工作、生活的平台,都要勇于开阔眼界,积极寻找人生新目标,耐心走在当下,积极锻炼自身能力,积攒未来优势。

职业生涯规划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郭梦蝶提出热爱是职业规划启蒙的关键因素,也是职业稳定和职场成功的重要因素,同时建议同学们努力将所学专业转化为自己热爱的工作,积累丰富知识,培养判断与决策能力,努力掌握多方面技能,获得独当一面的力量。最后,郭梦蝶寄语同学们,“没有规划,你的每一步都会迷茫,容易停下来找不到方向。没有目标,职业生涯就像流浪,而目标感才能促动你的远航”。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职业与热爱之间的关系,积极寻找和树立职业目标。“预见”方能“遇见”,吾辈青年要在知识和技能的积累中成就自己,与热爱伴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闪耀时刻。

郭梦蝶,资深媒体人,现任南京泉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负责公司品牌中心经营管理工作,曾供职于《南方都市报》,负责文化、艺术、娱乐等板块工作,后续负责报社大型品牌活动的整合运营及传播。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柯昕妤

                               图片:新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