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学子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1125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数字财商学院学生李奕琦、夏琦晶、黄缪鹏、张杰组成的代表队入围全国比赛队伍前20%,最终获得了高职组国家二等奖,江苏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学校因组织赛项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紧扣当前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教学实际,推进金融类专业“教、学、做、考、赛”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持续提高金融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赛项设立充分发挥国家级大赛的引领作用,使金融教育更好地对接金融行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金融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加大行业企业参与金融教育改革的力度,提升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认识,推进训练方法的改进,提高金融类专业学生的金融科技应用技能水平,全面提升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赛场上选手们面对与平常训练不一样的题目临危不乱,冷静审题,机智谋略,将团队得分率大大提高,做到了“在历练中沉淀,在厚积中薄发”。在赛场上,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敏捷灵活的思维分析尽显南城学子的风采。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付出就会有收获!指导教师丁素坚、陶艳珍的细细耕耘,领队梁欣婷同学的默默付出,参赛代表选手孜孜不倦的努力,共同创造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竞赛活动的开展在为金融教育的教学成果展示提供平台的同时,也给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的平台,起到检验高等院校金融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作用。通过此次比赛的参与,学子们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储备,为后面的专业课学习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期待南城学子在以后的挑战中再创佳绩!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梁欣婷 陶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