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商社团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202417-18日,数字财商学院由21国际商务专业王燕燕、21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高慧和22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田子怡、韩书平4名跨境电商社团社员组成的团队,在滕静涛、王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并以总分第六的成绩再次进入国赛选拔圈。

此次大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39支代表队、156名选手参赛,共计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该赛项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以国际贸易最新业态发展为驱动,瞄准世界高水平的国际贸易行业技能,主要围绕外贸履约、B2BB2C三大模块,进行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比拼,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在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实践应用和外贸B2C平台数据运营的综合素养与数据挖掘分析能力、运营决策能力。

此次参赛,从20233月参加国赛选拔就拉开了帷幕,春季、秋季我们分别参加了OCALEPOCIB全国行赛,并在两个学期中参加了多次院赛,暑假、国庆等节日停课不停训。20233-12月,我们每周6天不间断在线参与全国各地高手云集的B2BB2C模拟沙盘演练,在实战中夯实基本功,升级执行力,发展沟通力,遇到问题共同面对并积极解决。渐渐地,我们这支22新的队伍从不为人知的“生手”练成了“熟手”,最后成为沙盘盘主主动关注的“高手”。2024年,参加省赛的队伍增加了2所职业本科院校、双高院校,我们深知难度大、竞争激烈,四名队员在两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日常练习中刻苦训练、悉心钻研、精益求精,在比赛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团结合作的南城学子风采,所有的辛劳和汗水在结果公布的时候得到了释然。

虽然此次比赛获奖等级未突破,但较之去年的成绩有了质的提升。从二等奖末端站到了前列,总排名从第10到第6(南京地区院校列第2),我们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超越了自我,实现了团队的总体阶层跨越。

我们深知,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鼓励。接下来我们将面对三轮国赛集训及选拔,这是让团队更上一层的途径,相信我们一定能突破自我,实现更高的超越。2024年国赛集训,我们来了!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田子怡(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1班)

指导教师:滕静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