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赛项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蔡天泽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202439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赛项比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朱啸雷、苏智良和吕嘉龙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孙旸和戚华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凭着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沉着应战,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9所职业院校117名选手报名参赛。本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高职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教学标准,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设置“产品原型设计”“移动应用开发”和“应用部署测试”三个竞赛模块,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移动应用软件开发指定任务,包括: 客户的业务沟通、需求分析和原型设计等;产品架构设计、功能开发、通信调试、 数据分析等;最终产品测试、故障排除和优化、产品交付等。主要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在业务分析能力、原型设计能力、架构设计能力、功能编码能力、人工智能 应用能力、JNIJava Native Interface)编写能力、通信调试能力、数据分析能力、 产品测试与交付能力、文档撰写等方面技能。本赛项旨在培养选手高效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积极主动自我学习能力,以适应新兴行业发展的不断变化。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较好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这是我院在该赛项赛制修改后的首次参赛。此次获奖的背后是参赛同学的不懈努力,是指导教师团队的无私奉献,同时也是全院上下团结协作的结果。学院将进一步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建立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孙旸

图片:孙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