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学习劳模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3月26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赴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学习劳模事迹”主题党日活动。锐智工作室社团学生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首先集体参观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刘锡云技能大师工作室”,踏入工作室,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技能成果和匠心独运的创意方案刘锡云大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工作制度以及创新模式。在谈到创新成果时,刘锡云大师的眼中闪烁着对工艺的热爱和对技能的敬畏

在面对面座谈交流环节,师生们从如何克服职业生涯中的困难、改革创新的动力、如何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踊跃提问。刘锡云根据问题,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执着专注锤炼技能敢于拼搏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技艺传承、技术攻关上的心得体会。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解读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和智慧党建阵地。在这个国家级“5G+”智慧工厂,万余零配件有序集结,不到3分钟,一台崭新的深蓝S7就能从总装车间完成下线。大家在惊叹之余,也深切感受到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次党日活动将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引领,追逐梦想不懈奋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党员教师要传承雷锋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实干担当,发扬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争做立德树人道路上的“大国工匠”,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供稿

文字:姜慧

图片:刘晨


关闭